节能办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工作职责  节能工作动态  党支部建设  政策法规  用户服务  节能知识  节约型校园建设  最新通知  校内能源预付费查询 
站内搜索:
 
   
 
 节约型校园建设 
 
  节约型校园建设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节约型校园建设 > 节约型校园建设 > 正文
 
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
发布日期:2017年03月15日 09:02  作者:  浏览:


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

   老师们、同学们:

   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、国务院在新时期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方针。“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”,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行动起来,响应党中央的号召,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到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中来,从我做起、从现在做起、从点滴小事做起,以勤养志、以俭修德、勤俭办校。

   鉴于此,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:

   1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。崇尚节约光荣,增强节约意识,做到身体力行,自觉杜绝浪费行为。

   2、节约用水。合理利用和珍惜水资源,爱护节水设施,发现水龙头损坏应及时报修,严防滴漏,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。

   3、节约用电。充分利用自然光源,夜晚上自习时,提倡人员集中使用灯光,避免“白昼灯”、“长明灯”。离开教室时,并做到人走灯灭。

   4、节约粮食。倡导餐桌文明之风,就餐点菜适量,做到不剩饭,剩饭剩菜打包带走,杜绝浪费。

   5、生活节俭。要合理消费、适度消费、不盲目攀比,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善于理财的好习惯。

   6、合理利用可再生资源。尽量少使用餐巾纸、纸杯、一次性筷子,提倡使用手绢、水杯、可重复使用的木筷子,鼓励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。

   节约是一种美德、是品质、是责任,更是一种境界。让我们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、实践者、示范者,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,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,摒弃畸形的高消费,积极参与到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中来。

 

 

网站声明:转载或引用本文,须注明本文出处,违者必究

 

四川教育网 | 浙江教育网 | 广东省教育厅 | 江苏教育 | 山东教育信息网 | 河北教育信息网 | 辽宁教育信息网 | 辽宁教育热线 | 吉林教育信息网

版权所有  2006  重庆大学节能办

地址: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       电话:(023)65106990        传真:(023)65104037      邮编:400044